17  

 

活着真好。

可以亲眼看到世上美好的事物

可以身历其境 感受当下的一切,很幸福

 

 

 

前一天晚上4点睡,

今天早上6点就起床

我整个人感觉要飘起来了

根本洗澡都会睡着

 

 

还是得逼自己起床准备

因为今天要离开台北了!

第一站出发去高雄

 

 

准备好了出门到seven吃早餐

买了牛奶和泡面

坐在那吃

这个泡面就是weechien一直狂推说超好吃的面

还一直坚持要我买回去给他

 

18      

 

吃了之后的感想

有那么好吃吗?哈哈

就觉得普通泡面,特别的是有肉在里面

 

 

 

离开7-11前买了一罐【纯粹。喝】的重乳拿铁

付钱的时候,

柜台叔叔就和我闲聊

他说我眼镜镜片好厚~ 我说对啊,近视好深啊我。

原来叔叔也是大近视

我脱下眼镜 就是很模糊的一片了,很多时候都找不到眼镜真的很困扰

 

 

和叔叔道别之后就搭捷运到台北车站去了

今天的车站特别多人

因为是端午假日。

排队买票的人特别多

 

 

买票的时候发现完了,今天是假日!

我没有提早买票

位子早就被买光了

没办法,我还是必须去到高雄的

没座位我就站着吧

 

19

 

买票的时候后面的一个伯伯看见我还是选择了无座的票

好意提醒我说:这个没位子坐了也!你要站到高雄去哦?坐高铁嘛!

我礼貌地回他说:没关系哦!谢谢你

 

 

高铁太贵了我觉得,所以还是选择了火车

 

 

之前还想说可以在去高雄的火车上吃铁路便当的

看来连坐着都已经是个大问题了。

 

 

 

上到月台,火车很快就到了

很多人很多人

我一上去看到还是有空位的

就在想能不能坐一下

 

就问了身后的一个女孩,看起来她买的票也是无座的

她就告诉我没人就可以先坐着,

等到有人来到自己的位子的时候才把位子还给他们就可以了

听了之后我就放心坐下来了

 

 

一坐下去一下下就睡着了

真的很累

好景不常在,到了下一站

我坐的位子有人来了

她还是很有礼貌地告诉我:不好意思哦,那是我的位子 不好意思。

 

 

我就赶快站起来移到走廊上站着

背包就放在我的脚旁边

因为它太重了,我没办法把它放到上面的架子上

其实放在脚边有点碍位子

 

 

IMG_9459  

 

端午假日的火车啊

满满都是人

一直期待有人站起来下车然后位子是空着的

我期待了

5个小时,都没有。

 

 

 

睡眠不足这样站法 我真的站到打瞌睡

幸好路途中有闺蜜陪我信息聊天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熬过去

会不会直接睡着倒下?

 

 

 

在火车上看着别人有位子坐,

还可以睡觉 真是羡慕嫉妒

好想跟他们说你们让我睡一个站可以吗

本来想走到车厢和车厢之间站的,

周琳琳说那里可能可以坐下

但是

我根本连走到那都很难

一转头满满都是人。

 

 

我还是乖乖继续站在这里吧

 

 

也幸好我早上买了一罐咖啡带着身上

可以喝喝提提神

 

 

看着站在我前面的一家人

很温馨

爸爸妈妈和三个小孩

小朋友都很乖很懂事

哥哥还主动帮妈妈背小背包,

可以看出妈妈眼神流露出欣慰的感觉

 

 

 

人来来往往

去买便当 去上厕所

上下车

我站在走廊真的很阻碍交通

 

 

 

终于5个小时过去了!!!!!!

我终于到高雄了

太感动了

我竟然就这样从台北站到高雄。

 

 

 

另一个朋友 汶骏

已经在高雄车站等我啦

看到他 就觉得松了一口气

我不用站了

我有食物吃了

 

 

立马坐机车先去吃午餐

他带我到一家汤包店吃

很好吃呢,

所以我又忘了拍

大家再自己幻想吧。。。

 

 

还以为我们会三年才见一次面,

结果今年我们已经见第二次了

还是有很多近况需要update彼此的

 

 

吃过午餐之后

就先把大背包放回他的家

换个衣服就继续出去玩了

只能说他们家真的是全男生住的,太男生了 鞋子很多

 

 

22  

 

第一站就先到净园农场

离汶骏的家还蛮远的,

就这样一路晒太阳骑机车过去

高雄的太阳更热情,

超级晒

我的脚都晒出凉鞋的痕了

    

 

 

23  

 

买了一把牧草去喂草泥马吃

它们好可爱!

把牧草拿高高逗它吃,

结果被牧草割伤手指

真是活该。。。。

 

 

 

在农场里面有一些地方有大风扇 还会洒水

我一看到就跑去它面前降温

真的太热了

太热太热

 

 

 

24  

 

 

这个农场的面积不是很大,

转一转就走完了

但还是很不错的

第一次看到草泥马 觉得快乐

 

 

 

农场里还有很多其他的小动物,

有兔子山羊小猪马

这个小猪叫做麝香猪

据说就是这种小猪的汗腺会散发出麝香,所以天气越热他就越香呢!

但是我没去闻它们 

 

25  

 

 

净园农场著名的就是它就坐落在高雄小港机场旁边

真的是零距离可以看到飞机起飞降落

景观棒棒的!

可以一边在这吃东西喝咖啡,一边看飞机

 

 

20  

 

离开了净园农场,

我们又骑着机车去下一站

因为隔天就是端午节了

身在异乡的我们 就去吃肉粽 过过节 解解瘾

 

 

高雄的郭家肉粽!bahzang!

味道和我们在马来西亚吃的不一样

这里的肉粽是撒花生粉的,沾着带点甜味的酱料一起吃

我觉得还蛮大一颗的,好吃!

 

26  

 

吃过肉粽再转到另一边去买台湾代表 珍珠奶茶!

我们买了华达奶茶

带在路上就继续旅程

好像很赶

因为我很晚到高雄 好朋友想带我去的地方很多

所以必须分秒必争

 

 

带着珍珠奶茶冲到驳二艺术特区

高雄马路特别宽 特别大

因为在这坐机车所以懂了一点点点台湾的交通规则

如果在十字路口要转弯到左边的路口

必须先骑到右边路口等待多一次的交通灯

才能直走到原本要去的那条路

 

意思就是不能直接转左,必须分两次进行就是了

 

 

 

27  

 

驳二艺术特区就是一个艺术园区,

以前卫,创新,实验为理念来打造国际艺术平台

28  

 

就是一个艺术爱好者聚集的地方

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

有展览,也有创意市集

大家都在展示自己的得意之作

 

 

其实还蛮喜欢逛创意市集

喜欢看到各式各样的手作商品

明信片啊,包包,饰品,胸针等等

 

 

在创意市集里也有个女孩在自弹自唱

大家都在追梦

嗯,这是一个实现梦的园区。

 

 

29  

 

努力追求梦想,你也可以是巨人。

 

 

 

驳二特区里有家卖创意手作纪念品的店,

里面的商品都好漂亮

超级多明信片可以选择

还有很多小小的文具啊,杯子,胸章

觉得适合文青去看看

 

 

30  

特别喜欢这个系列的商品

 

_____到世界末日那天。

你想要填什么字在空白处呢?

 

看星星到世界末日,好浪漫。

当女儿到世界末日,好温馨。

 

 

旅行到世界末日,这是梦想啊!

 

 

 

 

买了几个特别的磁铁胸章

买了一张明信片

就离开驳二了

下一站!看夕阳!

要赶快赶在太阳下山前抵达

 

 

 

继续骑机车骑到中山大学去

快到的时候看见那里满满都是游客

很多旅游巴士停在那了

汶骏说我们不要跟一般游客挤,

带我去内行人看夕阳的地方

 

 

 

转进中山大学,

停好机车就走向灯塔

要看美丽的夕阳不容易

要冒着掉海 撞石头的危险,爬过围栏

 

脚受伤的汶骏也一样这样爬过去,

我当然也可以做到了

 

31

 

吹着海风,看着这片海

这一幕夕阳

很知足,很幸福。

  

  

32  

 

疲惫的心情都得到缓解

站了5个小时来到高雄

看到这片夕阳,也值得了。

 

 

 

 

诶等等

机车之旅还没结束呢

夏天必须吃什么?

吃冰啊!

尤其是台湾芒果冰

 

 

33  

 

可能卖相还好,但是绝对好吃!

很解暑呢

现在回想回去好想吃

 

 

吃完冰了我们就骑机车到一个隐藏版好地方

一个日本神社之类的

很奇妙的感觉

里面刚好有一些人穿着日本传统服装

在学剑道

 

 

之后就回汶骏家拿背包

然后继续去吃

我在高雄真的不断在吃,

这趟应该叫高雄机车美食之旅 哈哈

 

 

 

先买了一杯很纯正的冬瓜茶

就去吃臭豆腐

以前在马来西亚吃过一次臭豆腐

觉得快臭死了,

真的是觉得整条longkang(水沟)在嘴里

 

34  

 

来到台湾再度挑战臭豆腐

原来好吃的臭豆腐不太臭

还很美味呢~~

外脆内软 酸酸香香的

还吃了海鲜派,内陷超丰富饱满

 

 

 

吃完臭豆腐海鲜派

汶骏说我们去夜市逛吧!

但我当时真的已累垮,表示不想去了

想回去休息洗澡

 

 

今晚会住在汶骏一个同学

仁礼的家

他一个人住,所以刚好有空房间可以收留我

 

在前往他家的路上

经过高雄市著名的爱河 <3 

刚好端午节爱河旁边有活动

类似园游会,有很多档口摆在那

很热闹

 

 

精疲力尽的我 真的没力气去了

还是决定回去休息,

连续几天的严重睡眠不足 加上 早上站了5小时的火车

让我的电力降到5%

已经开始放空 不讲话了

 

 

 

终于到了仁礼家楼下

等他下来带我们上去的时候

汶骏就一直提醒我他的名字叫 仁礼 仁礼

你要记得,要谢谢他

这是基本礼貌

我一定会好好感谢他的,真的很谢谢仁礼收留我

让我又省下来一晚的住宿费

太感恩!

 

 

 

 

等了一下下,仁礼就出现了

赶快和他握手介绍自己后

一直谢谢他

仁礼是个壮壮的男生,给我的感觉还蛮内向

是汶骏的同学

他们都是未来的药剂师

 

 

 

到他家时候很感动

高级住宅区

很漂亮 很舒服

放下背包了还是一直和他道谢

觉得太幸运,可以免费住在那么棒的地方

 

 

洗了澡,滑滑手机就去睡了

11点多就睡。

已经好多天没那么早睡了,

是时候补充电力了

接下来还有几天的旅程要继续

 

 

 

 

附上一段机车之旅的影片

 

 

在高雄的一整天就是这样骑机车的

到处串

很方便虽然还蛮晒的

但是觉得酷!

 

 

 

 

Day4 高雄机车美食之旅 结束。

 

 

 

 

 

 

 

 

------------------------------------------------------------------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这一次真的非感谢所有帮助我的好朋友

是你们 我才能完成我的台湾之旅

 

 

很突然地就飞过去

很突然地要求你们收留我

在期末考时候去打扰你们

谢谢你们愿意帮助我

真的很庆幸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这一趟10天的旅程,我只有2个晚上是付费住宿的

其他的时候都是几个朋友收留我

在他们的家,在学校宿舍,在同学家

这让我省下一大笔住宿费

 

 

以后的一个人旅程

我要到一个没有朋友的地方

无依无靠 身边都是陌生人

然后在那里结交新朋友

玩转那个地方!

 

 

 

我只去了10天,

我10天里有很多好朋友在帮助我陪我

我其实并不是真的一个人

我也没多厉害

 

但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有那个小小的能力

可以激发更多有梦的朋友

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没有梦的朋友

去寻找自己的梦想

 

 

也想为那个怂恿我一个人出走的朋友,

找到勇气!

我想我帮你买到勇气回来了

祝你好运,

梦想骑士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