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这一年夏天

我走进向日葵花田

向日葵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这一趟 我相信没来错:)

 

 

 

其实在我去台湾的期间,

台湾的好朋友们都在期末考大爆炸的时候

而我却在那时候跑去闹

觉得不好意思但这就是好朋友呀!

 

 

今天我就自己一个人跑出去玩了

依然早早起床,真的太累了

拖了大概1个小时多才真正起床刷牙洗澡

 

告诉自己 

觉 回家可以睡到饱,必须珍惜在这的时间

所以在台湾其实我睡觉时间真的很少

 

 

梳洗完毕,换好衣服

带上脚架

就和周琳琳一起出门去吃早餐

去她最爱的那家早餐店吃

 

 

今天依然点了温豆浆

还有猪扒吐司。好好吃

早餐吃这些真心觉得满足

由于太饿了,没拍照就吃掉

大家自行想象。。。

 

 

早餐店小小的空间,里面很多客人

但是阿姨很有耐心帮大家安排位置

很有礼貌

要求别的客人让一下位子的时候就说:

同学,麻烦你们坐过去一点好不好?帮帮阿姨哦~厚 好吗?

 

这样子有礼貌地拜托当然好啊阿姨

很棒的服务态度

吃早餐遇见阿姨那么好的服务态度 

心情自然也好好的

 

 

 

 

吃过之后就自己到台北车站去了

准备出发到大溪花海农场

之前有上网查询过要怎么到那里

首先要先搭火车到中坜,

我就在台北车站买票

 

 

08  

【台铁订票通】

我先用手机查好了有几点的车到中坜

还可以知道价钱

这个app在我这趟旅程帮了我不少

 

 

002  

 

自动贩卖机 卖车票

第一次这样买火车票有点紧张

一直在看别人怎么用

后来自己也试试看,还蛮容易的

就是投钱币,选一张票,选区间车,选全票,选目的地就可以了

买了前往 中坜 区间车的票

 

 

IMG_9424  

 

 

 买了票也不知道要在哪个月台上车

就迷迷糊糊走上楼

看看告示牌

又看不明白,就问了也在看告示牌的阿姨

她很热心帮我看我应该在哪个月台搭车

虽然她看起来好像也不是很清楚我应该在哪个月台等车

 

 

火车来了

我再和旁边的人确定是不是对的车

就兴奋地走上去了

 

区间车的感觉就好像捷运

像新加坡的MRT

不像火车的感觉

找了位子坐下来就开始祷告 放空 想东想西

 

 

每一天都感恩上帝 让我经历的所有事情

我相信祂会让我来台湾一定有祂的安排

 

 

坐在火车里,

带着耳机 听歌 看风景

看上下车的人

旅行,也算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 去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吧

平常在自己居住的城市,

一切看似那么理所当然

到了别人的城市,好像很多事情就变得很新奇很特别

 

 

 

其实我们的生活里 处处都有惊喜

我们常常忽略了身边最平凡的风景

试试放慢脚步,

看看你的四周

学习欣赏那些小小的角落,小小的美

 

 

 

大概坐了50分钟的火车就到中坜火车站了

下车之后就找在哪可以搭好行巴

看到在火车站门口有好行巴的指示牌

跟着指示牌的方向走去

就走到了桃客中坜总站

那里有很多巴士 去不同的地方

 

 

走到好行巴柜台 

但刚好他们在午休,所以柜台没开

拿了好行巴的时间表,下一趟巴士是1点钟的

还有大概半个小时

我就走回火车站的seven买了果汁

再走回客运站坐着等

 

 

09  

 

在等的时候,隔壁坐着一对夫妻

一个洋人一个华人

看来他们也和我一样是要搭好行巴去玩的

心里很想跟他们说话

但是又不敢 一直在挣扎 要怎么开口?

 

 

这一次一个人出来最想克服的

就是我自己的这个问题 - 不敢开始和陌生人说话

每一次其实都很想去和不认识的人开始说话

但就是不敢 担心会冷场啊,

担心不知道要聊什么话题

 

 

我最后还是没有和那对夫妻说话=(

 

 

大概快1点钟了,服务人员午休回来了

就到柜台去买票

我买了一张一日票(慈湖线)是100元

无限上下巴士

 

map  

 

慈湖线的路线图。

我要去的大溪花海农场

网站里写的搭到大溪陵寝下车走路5分钟就到了!

从中坜总站到那要大概1小时10分钟

 

 

买了票就在好行巴上车的出入口等

突然一个大叔进来带着非常不耐烦的语气大喊

“好行巴慈湖线!好行巴!!”

 

原来他是司机伯伯,巴士已经在外面了

我们都没注意到

他进来叫我们上车

但,也太凶了 

 

10  

 

搭好行巴的人不多,少于10个人

上巴士了坐下来

就在看车上电视播着介绍慈湖线景点的影片

越看越累,就睡着了。。

大概半小时后醒来 就在看窗外的风景

感觉就在山区,四周没什么建筑物

都是植物 树林

 

 

 

到了我该下车的站 - 慈湖陵寝

但车上的乘客都没下车就我一个人

心想我们应该是去不一样的地方吧

下了车 就问一个在打扫的阿姨怎么去大溪花海农场

她就指了一个方向给我

道谢之后,

我打开google map 查怎么去

 

 

一查到,傻眼!

什么?!不是说从这走5分钟就到了吗?

为什么googlemap显示要走20分钟!

好吧,也没办法

我只能走了

 

 

 

一直走 也不知道自己在哪

太阳很大,风也大

还好没太热。

 

 

走了10分钟,地图显示还有一段距离才会到

接着弯进一条小路

那条路没有人,旁边也都是树林

心里有点紧张 不知道自己到底走到哪里去了

 

 

就拿出Gopro拍了一段

怕我突然不见掉 可能还有影片存底 大家就可以找到我之类的概念

 

 

 

 

走着走着,看到右边出现了爱情故事馆!

大溪花海农场就在上面了

很开心 我真的到了

感恩感动

 

 

买了门票 150元

就进到了花海农场

里面很少人,很安静

农场里还播着很舒服轻快的音乐

觉得有feel

05  

 

 

我来的这个季节有的花不是很多

鸡冠花,情人菊,千日红,孔雀菊,向日葵等等等

04  

 

看到“花海”了

其实还蛮失望的,可能因为是夏天的关系

花很少 跟我想象的很不一样

有点幻想破灭啊

 

 

穿越了花海就看到在最后面的向日葵田

004  

 

看到向日葵就是很开心很开心!

我最喜欢的花就是向日葵,

觉得它很阳光 给人很正能量 很开心的感觉

希望自己也像太阳花一样

给人正能量的感觉!

 

 

11  

 

来到向日葵田当然不能放过拍照的机会了

拿出脚架,架好相机 各种拍

因为农场里基本没几个人

所以拍得不亦乐乎

 

 

其实我拍照的这个地点是开得比较好的向日葵

另一边的向日葵 看了都伤心

估计是夏天太热了,

它们感觉都要被晒死了 

 

 

天气慢慢越来越热,

我就走到一家小小的咖啡屋休息喝东西

用门票兑换券换了一杯薰衣草冰奶茶

这家咖啡屋坐落在比较高的位置,

坐在落地窗旁边就能看到整个农场的风景

 

06  

没错,传说中的花海。

 

 

 

喝着超好喝的薰衣草奶茶,

分享照片到instagram和fb上

还facetime了闺蜜

让她在考试爆炸时期 纾解压力 

看看花海~

 

 

和她facetime完了之后

继续拍拍照

有脚架真的好方便,不用麻烦别人

可以自己拍出自己喜欢的照片

 

 

12  

 

在这拍的时候发生了小小的状况

拍了3、4张

突然看相机自动关机了

然后又开机不了

 

 

心想:

不是吧,才第三天你就给我坏了吗

你很重要也!拜托振作起来吧!

 

 

让相机休息了一下它就好了

真是感恩!!

继续拍了几张

觉得是时候离开了,

看看时间 发现只剩下10分钟好行巴士就会到了

我根本来不及赶回去

糟了,这一趟错过了就要等一个小时

 

 

结果我又回到那家咖啡馆

再换一杯薰衣草冰奶茶坐在那喝

真的好喜欢那个奶茶

太香太好喝了

 

喝完了再回到向日葵田走一圈

跟它们道别一下

 

 

可以听到农场在播的音乐吗?

那音乐真的听了很舒服,

感觉就像到另一个世界一样

 

 

离开了农场,走回一样的路

回到慈湖陵寝站等好行巴

当时候已经快5点钟

又是一个小时的路程回到中坜车站

沿途经过石门水库,因为快日落了 那里的风景很棒!

看到一些人在那骑单车

感觉还不错

 

  

 

到了中坜总站就走路回到火车站,

搭区间车回台北

肚子好饿好饿好饿好饿

想到来台湾几天了还没到他们夜市去

就临时约了阿杜一起去师大夜市

    

 

在捷运上就和一个朋友在传微信

她之前也到过大溪花海,就是她介绍我好行巴的

我就问她,欸上次你也走了那么远哦?

她说没有啊,就5分钟啊

要下在慈湖站

我:。。。

原来刚刚我下错站了,我下在慈湖站的前一站

所以走了20分钟。。。

。。。。。。。。。。

 

 

很多点点点瞬间冒在我头上

迷路也算是旅程的一部分,嗯,就这样安慰自己吧。。。。。

 

 

 

捷运到了台电大楼,

和阿杜就一起走去师大夜市

还蛮期待看看台湾著名的夜市到底长成什么样子

 

11415308_10153426325082235_4301951192985884844_n  

 

结果师大夜市和我想象的不一样

我以为他们的夜市会像我们马来西亚的pasar malam那样

是一个个档口,摆在路边这样的

但师大夜市就是在店里面卖食物,衣服这样的

不太有什么人挤人的夜市感

 

 

走了一下 选了一家卤味就进去吃

看见鼎鼎大名 堪称世界最恶心食物之一的

猪 血 糕!

就是黑黑一块

夹了几样料,点了王子面

 

15        

 

猪血糕我不喜欢,没有猪血的味道

感觉就是咬糯米

喜欢吃它的海苔好好吃~

 

 

一边吃一边和阿杜聊童年聊家乡菜

他就在说他妈妈做的菜是有多好吃哈哈

聊我们小时候玩的陀螺

他的年代还在打guli

我中秋节喜欢玩蜡烛

 

 

 

吃饱了就去买comebuy手摇饮料

拿着喝 走到师范大学去看看

师大好漂亮

校门口就很有霸气了,他们学校的建筑物风格很特别

灯光打在外墙上有种阴森感

走进里面 更像鬼片场景

很复古的风格

 

16  

勇闯鬼屋的概念吗?

 

继续逛师大,经过他们的游泳馆

最后我们坐在体育场旁边

看人家跑步

我们一边和comebuy一边聊政治经济之类的

 

 

大概10点多 跟阿杜道别之后

就搭捷运到士林夜市那里

找好朋友Desmy!

走到铭传大学门口就看到大家了

 

 

买了那个甜甜圈?双胞胎?

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就搭公车回到古亭附近

今晚的活动是骑脚车

 

 

走了很长一段路去找ubike

拿了Ubike就开始骑,

骑过一个大桥 就骑到河滨公园去

台北晚上真的好安全

感觉就和新加坡很像

晚上会看到很多人在河滨公园骑脚车,跑步,打篮球

 

 

 

骑到公园一个地方竟然可以攀岩!

就把脚车停下来看看

但是我就只攀岩过一次,而且这里没有安全措施

我也爬不上去

体育系的就比较厉害爬一爬就上去了 还很神气

 

 

之后就坐在那聊天一下

然后就开始拍gopro

由于晚上太暗了 其实什么都看不到 只能借着一点路灯的光

 

 

 

就这样一路骑回景美去

骑完了觉得肚子饿

跑到周琳琳家就是我住的地方 外面的seven吃宵夜

 

 

现场看钢牙人用牙齿开铝罐!

觉得不可思议

他还嫌弃那个铝罐太小没有挑战性

真的很臭屁就对了

 

 

CIMG3363  

 

 

回家之后还是没睡觉,还在写一下日记

收拾一下背包

搞到快4点钟才睡。

隔天还要很早起搭火车去高雄的说!

 

 

 

 

Day3 结束。

 

 

 

 

----------------------------------------------------------------------------

 

今天算是真正第一天自己一个人在台湾玩

自己去想去的地方

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其中就是

可以自己决定想去哪里

不需要和谁讨论

不需要征求其他人的意见

 

 

想待久一点就待

不想去的地方可以临时更改

自由自在。

 

 

今天没有突破自己的就是和陌生人说话

必须再努力 更加油

虽然我是个很爱讲话的人,

但面对陌生人我还真的会变安静的小女子

 

 

之前就有发现过自己有这个障碍

一直很想突破

但就是没有机会逼自己突破

现在一个人出来旅行了

必须突破这关!

 

 

人与人之间真的必须沟通

不沟通就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不能把自己的以为当成别人的以为

最后就会造成误会了。

说出来就好啦!一切谜底就解开了

不用猜不用想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