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176_meitu_2  

 

喜欢的是

去融入他们在那里的生活

感受他们在这里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17.06.2015

短短地睡了大概2小时的觉吧

就起床准备 开始真正算是第一天的旅程了

 

 

早上8点左右就和周琳琳一起出门

去她学校附近的早餐店 吃早餐

第一天感受到台湾的早晨

 

太 阳 也 太 热 情 了

 

 

一出门就开始流汗

走路到公车站等公车的时候 

完全觉得妆已经融了

 

公车站很多人

等了一下下,前往早餐店的公车就到了

早上的时间大家都准备去上班上学

公车有点挤

 

此时此刻的我,已经汗流浃背

可以清楚感受到 我的汗

在背后流下来

 

 

第一次在台北搭公车

觉得可爱 也很温柔

司机伯伯会一直广播说话

:大家早安哦,往里面站一点哦,大家都要去上班上学~

:小心哦,抓稳,要转弯咯~

 

 

这一天的早餐我们选择在Morgan Brunch吃,

周琳琳喜欢的那家刚好没有开

点餐的时候很兴奋 觉得台湾早餐就是好酷

很多很多选择 

 

 

我就点了一份猪扒蛋堡 和 温豆浆

她就点了一份德式早餐之类的,有香肠有蛋有土司和冰奶茶

 

 

她说来到这里开始早餐都很爱喝冰的

大家都爱喝冰的

我说早餐就应该喝热的嘛,一大早喝冰的真不爽也不好

 

CIMG3169  

 

坐在店里窗边的位子

一边吃早餐一边看外面的路人

看看台湾是不是真的像大家说的很多养眼帅哥美女

 

但是今天早上好像。。帅哥们还在睡

 

 

快9点钟了 赶快吃一吃就离开早餐店

因为

我们要到世新电台去录节目啦!

 

 

 

从早餐店走路到世新大学 很近

进入传说中的山洞校门

是个隧道

 

d728031_meitu_4  

 

一直都非常向往在有很漂亮校园的大学念书

但是

我念的学院就是没有校园

觉得有点遗憾

这次来台湾就决定去看看好朋友们的大学

感受一下 过过瘾

 

 

 

周琳琳租了9点的录音室

要录她的电台节目《依起披头》

是个介绍披头四The Beatles的

她需要录一年份的节目,每个星期一集

 

很为她感到骄傲,自己去挑战做这样的节目 

每一期节目绝对是尽心尽力的

 

 

IMG_9383_meitu_5  

 

ON AIR灯亮起

准备开始

DJ Celeste in 世新!

 

 

很荣幸这一期的节目

我担任她的特别嘉宾

第一次体验到当DJ的感觉,超棒的

原来录电台节目要注意的事项很多

 

 

CIMG3182_meitu_6

文青女 周琳琳 穿着披头四衣服录披头四节目

 

 

 

在录音讲话的时候必须用比较标准的中文说话

不然怕大家听不懂我们马来西亚的联邦腔华语

 

自我介绍说

自己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黄瓜,

刚毕业了 结束毕业展

一个人突然跑来台湾

周琳琳收留了我

 

 

CIMG3188    

 

然后就开始介绍我最喜欢的一首披头四的歌

其实我好像也只知道这么一首

Hey Jude!

 

第一次听到这一首歌是在中国好声音

simon大叔和毕夏合唱的版本

当下觉得爆好听

今天才知道原来hey jude背后有个故事

 


《Hey jude》是保罗·迈卡西尼(披头士乐队成员,贝斯乐手及主唱)

为一个五岁孩子写的歌

这个男孩叫朱利安(Julian),是约翰·列侬(披头士乐队成员,节奏吉他手及主唱) 与前妻Cynthia的儿子。


有一年约翰·列侬开始和Yoko Ono同居,他和前妻Cynthia的婚姻也到了崩溃的边缘

作为队友和朋友的保罗一直非常喜爱列侬的儿子朱利安,

他担心大人的婚变会给小孩子带来心理上的阴影


保罗在车里为朱利安写下了这首Hey Jude (Hey, Julian),当时的朱利安并不知道

直到二十年后,朱利安才明白这首歌是写给自己的。

他一直很喜爱爸爸的这个朋友,像一个叔叔一样的保罗。 

 

 

录音空档时间就不断地拍照

整个过程很轻松很好玩

 

CIMG3193  

 

 

录完电台节目之后

依然待在世新大学里

但是要见另一个朋友

 

 

阿杜!! 

几年前在一个儿童美术展认识了另一家画室的他

好久没见的朋友,他依然还是老样子

 

 

10点钟 约好了 

他要带我混进去上课 上电影概论课

很兴奋终于有机会在这样的大学上课

进去讲堂前,他就把我介绍给其他同学认识一下

说我是他来自马来西亚的朋友

 

 

我混进小剧场上课,里面还蛮多同学的

开始上课前就一直在和阿杜聊天

聊近况 聊很多

 

老师进来了说了一些话

当下我其实还满紧张的

怕被发现 我这个混进来的"同学"

 

不过还好 应该没被发现

老师就开始播一部电影

如果没错的话,这是一部意大利电影

关于一个邮差和一个诗人的故事

 

是阿杜他们班下星期期末考的考题

 

这部电影 我看不懂

但是我又不敢睡觉 就一直让自己保持清醒

一直在等电影结束 真是煎熬

 

CIMG3199_meitu_8

 

终于上完课了 就和他去吃午餐

台北的太阳真是热情啊

非常欢迎我似的。

 

  

IMG_9384_meitu_7  

 

点了这份滑蛋鸡排,配了一碟小菜

料很多 但是饭只有一碗

其实有想加饭的想法。。。

 

 

来到台湾我的其中一个很奇怪的愿望就是

我一直不会有饱的感觉

那我就可以一直不停地吃

不停地把食物往肚子送

可以吃好多台湾美食

 

感恩我这个愿望真的有实现,所以我吃了很多,肚腩就掉出来了

 

 

在吃饭时也一直在和阿杜聊天,

他告诉我他们是怎么分析电影的

原来各种动作各种镜头都有原因的

当导演不容易!阿杜要加油!

 

 

吃过饭之后就搭捷运到公馆去走走

公馆卖很多运动商品 价格都很不错

我们走到诚品书店

我发现到还蛮多人在里面看书的,

觉得台湾阅读风气好像很好

 

 

一进去就开始各自去看书

我喜欢看的是游记的书

看到一本写梦想,旅行的书

很喜欢 觉得他说的话都很有意思。

 

 

他说:[只要有旅人的眼睛,随时随地都可以旅行]

他说:[关于梦想,无论路再远再长,无论走或跑,无论你背负着多少,想哭,也要边走边哭。因为你知道,不能停]

 

 

 

cgm5bdea394ce77fa112a413c432f4785a3447_meitu_9  

 

到最楼上的绿盖茶。馆喝茶聊天吃薯条

阿杜说喝这个一定要喝到唇上有一层白泡泡 

喝完了 在公馆商圈转一转

离开前在大马路边拍照 到此一游的概念

 

 CIMG3202_meitu_14  

 

 

回到景美去和周琳琳见面

因为接下来 我们要去野餐!

和世新的同学 他们舞台剧的小小庆功

我也去混一脚

 

 

买了芝士蛋糕就在捷运站等其他的同学

和周琳琳还有凯彬在那很无聊

开始玩起自拍

直接把相机放在储值机器上面

 

 

过没多久其他同学就到齐了

跟大家打招呼介绍一下自己

就出发去大安森林公园

 

 

11354881_10205817406768387_475195913_n_meitu_16   

 

他们真是一群好玩的同学

一到公园把东西放好 就有开场表演了

两个女生跳起了民族舞蹈 太可爱

 

 

坐在公园里野餐

看小朋友在上直排轮的课

听着其他人的打闹声

吹着风 喷着防蚊液

这样的傍晚真是写意。

 

 

天色慢慢变暗,周琳琳就点了蜡烛

放在我们四周

觉得浪漫。

 

 

越夜越美丽,

接下来还有沈志杰同学的精彩热舞

超级high

我们好像一群少年在公园开趴 音乐也很high

 

 

11352516_10205817408408428_1230811751_n_meitu_17  

 

很开心来到台湾有机会参与你们的野餐

瞬间觉得自己是台湾大学生的感觉

真好  

 

 

 

 

野餐结束之后

和大家道别 就一个人搭捷运到国父纪念馆去

去见一个认识了 但一直没见过面的朋友

 

原来在这的国父纪念馆

很多人会在这练舞

大家就围着纪念馆 各自舞团在练舞

 

走到了朋友和舞团练舞的地方坐下来

从这看得到台北101

等大家练完舞之后就一起到附近吃宵夜

 

吃了一碗牛肉面惊觉台北消费似乎有点高

牛肉面要160元

跟大家道别之后就回家了

很开心认识你们!

 

 

 

 

 

 

DAY 2 结束。

 

 

 

 

这一天是个融入在台湾读书的好朋友大学生活的一天

 

有人或许会觉得,为什么都飞到台湾了

你不是争取时间去旅游景点?

反而跑到别人大学去 混进去上课?

是在这上课还上不够吗?

 

每个人对旅行的定义不同

我喜欢去感受生活

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摄取旅途中得到的养分。

为自己 成长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