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旅行不仅仅是目的地,

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

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在高雄终于好好的睡了一觉,

补充好电力继续前进

起床梳洗完毕之后

吃了台湾芒果

再向收留我的仁礼道谢道别之后

就离开了

 

 

 

和汶骏骑机车到一家早餐快餐店

吃早餐

我们来到【丹丹汉堡】

我点了一份鲜酥鸡肉羹+猪肉可乐饼+热奶茶

这一份79元

35  

 

味道还是不错的,

但我不太习惯吃那个鸡肉庚

看看时间 我要搭得火车时间要到了

把可乐饼带在身上就直奔高雄火车站了!

 

 

 

到了火车站赶快买了去台南的票

匆匆和汶骏道别

就冲向月台了

正好赶上火车,我一坐下火车就准备关门了

幸好赶上了。

 

 

坐了大概一个小时的火车

抵达台南

就开始找青年旅社的路

跟着google map走

天气很热,太阳很晒

 

一直走走了15分钟还没找到

路上经过这个地方觉得很好看

还是停下来拍了张照

明明还没找到青年旅社也不管

拍就是了

 

37  

 

 

继续顶着太阳找路

越走越远 看一下地图才发现自己走过头了

又掉头继续找

走了快20几分钟才终于找到了今天的住处

【夢仔哺】

 

 

 

找到了梦仔哺,找不到入口进去

在外面徘徊了一下

才找到入口

 

一进去看到一个女生正要出门,

她就帮我呼叫小管家下来

放下背包

小管家很快就下来了

是个男生,戴着眼镜 

我向前跟他握手说 你好,我是欣怡。

 

 

其实一开始还觉得这个小管家蛮臭屁的说

给我的感觉就是有点难相处 

 

 

但因为真的太热

我还是坐在那吹风扇然后和他开始聊天

就说我从马来西亚来啊

说了之前几天在哪之类的闲聊话题吧

 

 

大概才几分钟,小管家电话就响了

他就说他先出去接另一个男生过来

我就继续坐在楼下吹风扇

 

 

过了一下,小管家就回来了

后面跟着一个男生,

长得很秀气 拖着一个超大行李箱

一听他的口音就知道他是香港人

 

 

那个香港男生叫阿钟,跟我同年

还在念书 是读设计系的

现在放暑假一个人来台湾玩

准备呆在台湾1个多月

 

 

互相认识了一下就一起坐下来聊天

讨论要去哪里玩

本来我的计划是要去北门看盐田,看日落的

小管家一直说不要去 很远 不值得去

 

 

就问了阿钟有想去哪里?

他就把他的旅游书拿出来

看到他准备的超齐全的感觉

贴了很多标记 想去哪一翻就知道

 

 

阿钟就说想去看蓝晒图

结果小管家说蓝晒图已经没了,好可惜。。

还有想去看盐山等等

小管家就给了我们一张地图,

上面就标记了很多台南好吃好玩的地方

一目了然很清楚

 

 

 

说着说着,小管家突然就说

阿不然你们两个人等下就一起去玩啊!

当下的我吓了一下,

因为我没有想到过可以和同个旅社的新朋友一起结伴去玩

阿钟就很开心很兴奋地说好啊!!

那我当然也说好,

其实心情还是很紧张的。

 

 

接下来我们就在讨论要去哪边吃午餐,

要去哪里玩等等

小管家就一直给我们推荐要吃什么好吃的

要吃哪家冰店的冰

讨论好了决定今天和阿钟一起骑单车 玩台南!

 

 

 

领了脚车钥匙

我们就各自把行李搬到房间去放

准备一下就一起出发咯!

两个人拿着一张地图,

决定先去买一杯手摇饮料喝

天气实在热爆了

 

 

 

在附近的街道绕了一下,

买了一杯50岚奶茶

一边聊天一边喝

告诉阿钟其实我听得懂粤语,

只是不会说

因为我看他有时说中文好像说到有点辛苦

所以接下来他偶尔就跟我说广东话

但大部分时候我们还是用普通中文交谈

 

 

 

 

把奶茶挂在脚车上,

就准备骑到第一站 【国华街】去找美食吃咯!

看了地图 看了google map

大概了解路线了就开始骑

阿钟让我骑前面带路,

但其实我也不是很有方向感 

就凭着一点点看地图的本事带路了

 

 

 

多亏我在高雄坐了一整天的机车,

懂了那一点点的交通规则

所以在台南骑脚车 都没问题

很安全

 

 

 

骑一骑就停下来看地图

再继续,

中途小小迷路了一下

骑了大概快半个小时吧

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38

第一摊 先吃有名的 阿松割包

叫了一份普通包

和阿钟一人一个

  

 

41  

 

先喝了一口汤再吃割包

第一次尝试割包

原来里面涂的是花生酱再配上肉和菜

好吃!

 

 

吃到一半的时候,

发现老板已经开始收档了

他们卖完了!

瞬间觉得我们超幸运吃到最后的几个割包

 

 

 

吃完割包之后继续往下一摊走

继续吃

看到一家店在卖“小卷米粉”

很有兴趣想试试看

因为常常在电视节目里听到小卷米粉这号食物

就叫了一碗 

 

39  

 

小卷米粉就是sotong米粉

一边和阿钟聊天一边吃

依稀记得聊天内容是在说我们出国经历

 

 

吃完小卷米粉继续下一摊,

天气很热打算去吃冰

就跟着地图走到小管家推荐的冰店 ”冰乡“

 

 

我:欸,明明到了啊怎么没有?

阿钟:是这里吗?我们再往前找找看

我就走到那些店的前面看

 

我:啊!我们到了!但。。。没有开TT

阿钟:蛤~~~~~~好可惜哦

我:我想吃芒果冰的说。。。

 

 

两个人小小失望地走回国华街

 

 

 

路上还是不停地在聊天,

跟阿钟说我会开车

他超惊讶!

原来香港女生一般都不太开车,

等男生载就可以了

所以对于女生会开车,这位香港男生觉得我很厉害

 

 

 

他说在香港公共交通都很方便,

要去哪基本上都能到

不太需要开车

但我们公共交通不太方便

有时候回家的巴士

一小时才来一趟,错过了真的会让人觉得很慌张!

 

 

 

 

40      

 

回到国华街 还是想吃冰

叫了一晚黑糖冰,

可以选的配料好多 

 

 

CIMG3447  

 

我没去过香港,

就问阿钟说如果要去香港玩

5天够不够呢?

阿钟就皱眉说:应该不需要5天那么多

他就开始和我介绍说到香港去要去哪玩啊

去海洋公园比较好玩 去大屿山啊

 

 

 

我也邀请他来马来西亚玩

我能开车带他去玩

突然觉得自己会驾车好像变得很厉害

哈哈

 

 

 

吃饱了,喝足了

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全美戏院!

 

 

 

 

42  

 

全美戏院最特别的就是

直到现在他们还在用手绘电影看板

这家戏院超复古

很有古早味

 

 

买了电影票 一张只要110元

一张票还可以看两部电影!

觉得太便宜了  

 

 

进场前买好看电影必备的爆米花和汽水

就连卖零食的地方也好复古

觉得穿越时空了

 

 

44  

 

这个戏票是没有分位子的,

就是进场之后随便坐

要坐哪里就坐哪里

我和阿钟就选了大概中间的位置坐下

 

 

电影开播前,戏院里播着的是台语老歌

也太有感觉了

真的有回到爸爸妈妈的时代的感觉

那个穿喇叭裤的时代啊。

 

 

45  

 

电影开始前 位子基本上都满了

看了《Run All Night》

觉得音效画面都跟普通电影院一样好

 

 

看完电影之后大概也快傍晚了

太阳没那么晒 天气也好好的

继续骑脚车到神农街

原本想看的蓝晒图没了

 

 

46  

 

神农街的那些建筑都很有韵味

每一间店的外观都各具特色

有不同的风格,每一家我都好喜欢好喜欢

 

47  

 

很喜欢他们的门牌

特别可爱

就是有种复古 老房子的感觉

 

48   

 

再一次穿越时空

台南是个让人不断穿越的地方吗?

 

 

50  

 

很喜欢看这些老房子

生锈的门把

掉漆的木门

凌乱的电线

老旧的铁花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对这些特别有感觉

我自己的画作也是画这个题材的

我也很喜欢拍这些

 

 

这就是生活里 小小的细节 小小的美。

 

 

 

走入神农街发现一家咖啡馆

【taikoo太古】

外观就已经非常吸引人

走前看店里面的设计也很精致

这cafe也太漂亮。

 

 

 

点了饮料就和阿钟坐在楼上休息聊天

楼上的家具都是旧旧的感觉

觉得适合拍照 拍电影=D

 

49  

两个假文青。

 

 

 

走到外面的阳台看看

突然下起雨来

心里os:

天也变太快!明明刚刚阳光普照的啊

不行下雨啦 我们还要去夜市!

 

 

 

拿了包包就赶快跑到我们的脚车那准备离开

阿钟说:我们那么热血啊!下雨还要继续骑!

结果雨越下越大,真的没办法出去

只好在一家老房子的五脚基躲雨

 

 

感恩只是一场过云雨,

大概5分钟之后就变小了慢慢停了

打开地图,看看我们要去的花园夜市该怎么走

就跳上脚车出发了!

从神农街到花园夜市大概也要骑10几分钟差不多

 

 

 

52  

 

抵达花园夜市!!!

这才是我想象中的夜市啊

很多档口 很多食物 很多人

很兴奋!

 

 

 

赶快把脚车停好锁好

就冲进去了!

看到每一档都想吃啊

但首先先去吃有名的 统大鸡排!

 

53  

 

很多人在排队,我们也跟着排

买了一份鸡排就继续走

看看还要买什么吃

 

54  

 

接下来我们还买了

甜不辣,铁板牛肉骰子,炸杏鲍菇

阿钟最爱吃炸杏鲍菇

真的好好吃 外脆内多汁

 

 

应该是周末的关系

花园夜市超级超级多人的

很挤很热满头大汗

 

51  

 

看到很多各式各样的档口

竟然还有档口在卖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食物

看了觉得还蛮有趣的

在卖roti prata(印度煎饼),teh tarik

还有laksa!

 

 

然后他们夜市还会卖那种一份的牛排之类的

大家就这样坐在那吃

我觉得画面有点冲突,但还是觉得很酷!

 

 

55  

走到也是的另一端,就发现了另一档很有名的

【二师兄卤味】

有在卖鸭舌,七里香,豆干,小鸟蛋,鸡翅膀,鸡胗,米血等等等

很香

排超级多人的,

等了很久很久终于买到

 

 

接着就买了一杯杨桃汤,一杯仙人掌汁

杨桃汤就是酸酸甜甜的 很开胃

仙人掌汁就是很清爽的味道 也还不错

 

 

 

继续逛下去 看到一摊在卖

炸 蟋 蟀

阿钟超有兴趣想试试看,

但因为我之前在柬埔寨已经吃过了

所以没有觉得很新鲜想尝试

 

 

CIMG3583  

 

阿钟吃蟋蟀初体验!

其实就像吃炸江鱼仔我觉得

不要看它就不会恶心了

 

 

逛完夜市就带着二师兄卤味回青年旅社去

准备开生日会!

看了一下google map,花园夜市离梦仔哺好远

 

骑了一段路,停下来看了地图

发现我们骑到了反方向了

离梦仔哺更远了

又掉头骑回去,骑了好远好远

终于到台南车站了

我就认得路了

 

56  

 

快到梦仔哺的时候

就在大马路旁边休息一下拍照留念

我们骑了一天的脚车

也拍了一段影片 阿钟说我们像两个喝醉酒的人在路边闹

 

 

 

 

可以听听他可爱的香港口音

哈哈

 

 

 

这之后我们就骑回去青年旅社了

阿钟骑在前面先走了

我就在后面 想再拍一下我们正在骑脚车的影片

结果失去平衡 

我就摔车了

 

 

我的东西全部掉在路上

手机 食物 包包

幸好旁边没有机车经过

没有受伤,但是吓了一跳

 

 

 

回到梦仔哺就在楼下坐着休息

我就和小管家开始聊天哈拉

他就问我:诶 你们那里爸爸妈妈都会教你们要和人握手吗?

我当下有点惊讶他问我这个问题,

那种原来有人注意到这个小细节的感觉

 

我就说是一个家教很好的好朋友教我的,

第一次和人见面必须握手介绍自己

这是第一印象 基本礼貌很重要

 

 

小管家就觉得我这样跟人握手很好,让他印象很深刻

慢慢就聊到了梦想骑士这个活动

【0元计划】

0元计划就是他们去一个地方旅行一段时间

可是不花一点钱

就是沿路搭便车啊,住在当地人的家,以力换取住宿之类的

觉得超级酷的!

他还说梦想骑士下一次计划去欧亚大陆,300天的旅程

 

 

 

话夹子一开 真的就一直聊不停了

我们就聊了还蛮久的

今天的寿星就回来了!

大家都在等她回来开生日会

 

 

 

寿星叫做Apple,是台湾女生

她每一年的生日都自己一个人到不同地方过生日

今年已经是第六年了。

她说自己的生日自己安排,不需要呆在原本的地方

期待着朋友帮我庆祝生日

也像是给自己一个惊喜

因为每一年陪她庆祝生日的人都不一样 

都是新朋友

 

 

 

青年旅社里的朋友们都聚集在天台

帮apple庆祝生日

那一晚,真的此生难忘

 

 

57  

 

认识好多新朋友

有来自韩国的,台湾,香港,中国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大家就互相认识聊天 喝台湾啤酒

 

 

59  

 

在我后面的就是我刚刚一直提到的小管家,吴皇圻

还有韩国oppa Zion和志宇

台湾朋友 俊翔,Amber

香港的阿钟

中国女孩 王伟华,孙静

 

 

 

不管大家来自哪里

反正就是玩在一起了 一起喝酒一起聊天一起大笑

韩国的他们也教我们玩他们喝酒的时候玩的游戏

好多好多

还有被罚喝酒也要唱一段

就是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噔噔噔噔 one shot!

大家就会指向那个要被罚的人

 

 

 

要是女生不要喝的话,就可以找人帮忙喝

但是前提是

如果找男生帮忙的话就要亲脸一下

找女生帮忙的话就要啵一下嘴

 

 

之后我们玩了一个叫虎克船长的游戏

大家也玩到笑翻了

真的很开心

又是一个很晚睡的夜晚

 

60  

 

来自韩国的志宇,

超级可爱 韩国人装可爱就真的很可爱

还教我们mini love,中的爱心,还有大的爱心

saranghey~~

 

zion和志宇都是来台湾做交换生的

他们的中文都说的很好

很厉害!

 

 

玩玩闹闹,大概2点多吧

大家收拾垃圾 下楼去洗澡准备休息了

 

61    

 

 

 

----------------------------------------------------------------------------------

 

 

10天的台湾旅程里,

最棒的就是在台南。

 

一个人到了台南

偶然之下就和刚认识的香港人

结伴去玩

 

认识了小管家

听他说很多故事,也开了我的眼界

 

住进了青年旅社

我遇到了他们

一群有故事的人

 

 

突然就觉得自己很渺小

不是看不起自己,

是觉得

真的比我勇敢的人多太多

比我更厉害的人很多

比我更有梦想理想的人都在路上

真的自己一个人出来看看

才会了解

 

 

要不是我一个人,

我想或许我不会住进青年旅社

我就不会遇到这些人事物

 

其实我们都不是一个人

很多跟我们一样有梦的人

都在路上

我们在台南相遇了,认识了

 

 

 

希望往后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再遇见你。

 

 

 

青年旅社绝对是旅程中非常棒的一部分

很重要的一部分

这一晚 我真的此生难忘。

 

 

谢谢梦仔哺,

一个哺育梦想的地方

一个追梦人休息的家。

 

 

【将每趟旅程中 遇到的 人 事 物,编织成片段回忆 集结成一本 属于自己的 冒险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