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这世界没那么坏,它其实装了满满的爱♥

 

 

今天已经是在的第六天了

还是很期待接下来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

又会认识谁呢

 

 

今天

又一个睡不醒的早上,

拖着疲惫的身体 去洗澡

 

 

跑到梦仔哺的阳台

一边看看台南风景一边刷牙

大大口呼吸了一下 

对自己说: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收拾好行李就走到楼下把钥匙放好

时间还很早,

大家都还在睡觉

青年旅社静悄悄的。

 

 

11401305_678240998987897_2676753783600140141_n  

 

真的很喜欢梦仔哺

所以必须跟它拍个照留念一下。

 

 

 

离开了旅社

继续出发到下一站,阿里山

走路到台南火车站

路上经过seven进去买饮料

付钱的时候 柜台的女生看我背着大背包

就问我:啊你是要去旅游哦?

我:对啊~ byebye咯~

 

 

 

在台南火车站买了车票

坐在月台里等待火车

搭了9点多的区间车

前往嘉义。

 

72      

 

 

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

就到嘉义了

下了车就去买了铁路便当

想说待会在去阿里山的路上可以吃

 

 

选了一份排骨便当

超期待吃的铁路便当终于买到了

心里小小的雀跃

因为听说台湾的铁路便当很好吃

一直很想试试看

 

 

70  

 

买好便当就赶快去找怎么搭巴士上阿里山

到客服中心问了

就在出口处转右之后直走

加快脚步走到柜台买了票

才安心坐下来等

 

 

在等的人也还蛮多的

感恩我买到了票

 

 

大概10分钟之后巴士就到了

很多人就开始排队上巴士

发现还蛮多年级比较长的伯伯阿姨

 

 

 

69    

 

 

拿着票到了我的位子坐下来

看到我旁边已经有个女人坐着

短发,看起来还蛮年轻的

 

把背包放好

查票员就开始来查票了

 

 

这个时候旁边的她就开口说话了

听起来她的中文说的不太流利

我一开始还以为她是日本人呢!

 

 

 

查好票之后我就开始和她说话

问她是哪里人啊?之类的话题

原来她是香港人

是有两个孩子的妈咪,一个人逃离香港来到台湾玩

 

 

聊着聊着就说到

她有想带小朋友们来马来西亚新山的Legoland

我就说好啊来啊 我可以开车带你们去玩

要不然那里交通不太方便

又一个惊讶我会开车的香港人。

 

 

 

之后我就开始吃我的便当

71  

 

味道还算不错,但也没特别好吃

有点小小失望

 

 

 

 

忘了介绍,刚刚那位香港人

叫做Catherine

我们现在都叫她做Cat妈了!

 

 

 

Cat妈看我吃便当就问我这好吃吗?

我刚刚吃了嘉义的鸡肉饭

很好吃啊!

那家店很多人但我一个人去吃

就不用等那么久了

然后就打开手机的照片让我看她吃的鸡肉饭

真是个很可爱的妈妈^^

 

 

 

 

吃饱了我就开始休息睡觉了

要上山的路程还蛮远的

睡了一段时间,

巴士大概到了阿里山脚下吧

就停在便利商店前面

休息一下

让乘客下车上厕所

 

 

刚好我也想上 就让cat妈帮我看着包包

就跑到seven去上厕所

 

 

上车之后 司机大哥点算了人数

就继续开车上阿里山

我看了一下风景又继续睡

有机会补眠就赶紧眯一下

 

 

大概1点多的时候我就醒来了

又开始和cat妈说话

她在看旅游书,在考虑隔天要到哪一边看日出

在阿里山有两个地方可以看日出

第一个是祝山 可以搭阿里山小火车上去看,

第二个呢 就是要包车去玉山看

 

 

她就问了我会去哪里看,

我就说我要坐小火车去祝山站看

 

cat妈继续考虑了很久,

最后终于决定要和我一样去祝山看!

就传了简讯给她的朋友

她说这个朋友也是香港人,是跟她坐同一班飞机来台湾的

她们就是在飞机上认识的

很巧的又会在阿里山碰面

好有缘!

 

 

那个朋友叫Queenie

她已经到阿里山上了

她就帮我和cat妈去买隔天到祝山站看日出的票

当时心里很开心!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帮助

 

在去阿里山之前

一直很担心会买不到票上去看日出

因为在网上有看到说每天的火车是有限定人数的

但感谢主!我的担心就这样解决了

 

 

经过了3小时的车程

终于抵达阿里山上了

74  

 

到了入口处必须先去购买入门票

我还算是学生 所以买了学生票100元

一下巴士就感觉到温度的变化

好凉爽!

夏天逃来阿里山真是舒服

 

 

买好票继续坐巴士坐一小段路就抵达了终站

就是有很多商店的地方

在一间seven前面

 

 

下了巴士

当地的讲解员就开始在介绍我们可以到哪里去玩

可以搭火车到哪看什么

隔天日出要去哪里看

等等

我和cat妈听一听就各自回自己住的地方check in了

 

 

 

这一次在阿里山我找到了一家天主堂,

他们有提供住宿

在搜集资料的时候,一直看到阿里山的住宿都好贵

多数都从3000元起跳

一个晚上3000真的太贵了!

那时就想说 不行了,这么贵 没办法去,放弃了

 

 

但在最后时刻就让我找到了天主堂住宿

一晚上一个床位只要400元

 

 

 

77  

阿里山天主堂

 

一开始找不到路

跟着google map 还有网站里给的指示才找到

进去之后没人在大厅

循着声音走到后面去看到几个人在吃午餐

 

 

打了招呼就有个叔叔走出来

带我去前面的柜台登记

我礼貌性地伸出手 要和他握手介绍我自己

但他并没有和我握手。

他看着我 说:干嘛?

 

 

碰了一鼻子的灰,我默默把手收回

说你好,我是欣怡。

再给他一个浅浅的微笑

 

心里有点小小的打击

有人拒绝和我握手。。。。

 

 

 

填好了资料之后他就告诉我

我的房间在哪,我就自己走上楼去了

住的房间很大,

里面有6个床位

 

我入住的时候还没有别人在里面

叔叔有告诉我说

我住的房间总共会有4个女生

 

 

这种凉凉的天气真的很舒服

我就躺在床上休息一下

之后洗了把脸换衣服

就出发到阿里山火车站去

准备搭小火车去看神木森林

 

 

离开天主堂前,

叔叔就给了我一把伞说可能会下雨哦

最近下午都下雨,把伞带上吧!

 

 

 

拿着伞走路到火车站 是蛮靠近的

买了一张去昭平站的票

然后就在月台外面那里看看风景,拍拍照

 

 

突然转头看到火车已经停在那

还以为我快赶不上了

就要冲进去,总之很狼狈

结果查票员就说这是去神木站的火车

下一班才是去昭平站

 

 

我整个超尴尬的。。

 

 

结果就和查票员聊了起来

他:你是哪里来的啊?

我:马来西亚,看得出我不是本地人哦?

他:因为本地人通常不会一个人来这里也

 

是这样哦?

 

IMG_9529  

 

阿里山的小火车真的很漂亮

特别有感觉

记得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张惠妹帮阿里山打的广告

就是坐在小火车里

那时候就觉得台湾好美!

那是我对台湾的深刻印象

 

 

 

66  

 

 

一个人慢慢地走在神木森林里

空气很好很清新

很凉爽,比山下可怕的温度好太多了

很少人在这里走动

所以很安静很安静

 

 

 

 

67  

 

这里的树都好高好直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片森林的美

就是一种很安静 很优雅的感觉

直接上照片好了

 

 

63  

 

68  

 

走走停停

走过了姐妹潭

走到一个地方 有很多商店

我就买了一支烤山猪肉香肠来吃

凉凉的天气吃热热的香肠特别香!!

 

 

65  

 

一边走一边吃,

看下时间已经错过了去阿里山车站的末班车

心想也没关系

就慢慢走下去也挺不错的

 

11110746_678486732296657_4670991027857067371_n

 

但其实都不知道怎么下去的

不知道要走哪边

也还是晃啊晃啊就走到了神木车站

 

 

76  

 

看了地图也还是不知道路

刚好后面有个洋人好像也要下去

但看起来和我一样不知道路

我就问他说:hey do you know the way back?

 

 

 

他就跟我摇摇头说不知道

我就说那好吧我们可以一起走,

然后就开始和他聊天

 

 

他是美国人,叫Josh

即将开始在台湾念书

现在就先来环岛旅游看看台湾

他会说中文呢!

他说他很有兴趣学中文,所以就选择了来台湾念书

他在美国的时候是念化学的

 

 

 

走了一段时间,

还是找不到路 好像迷路了

但还是硬着头皮继续乱走

走到一个地方 停了下来休息一下

一看,里面有个牌子写着“回头是岸”

 

太搞笑了!是说我们两个走了错路

赶快回头才对吗?

 

 

 

 

但我们两个还是很chill的继续走

继续聊天,

Josh就和我分享他在垦丁玩的故事

我其实也似懂非懂在听

我们就说到一个人出来玩很爽

他也很喜欢

 

 

 

 

走着走着我们就成功走到了阿里山车站

我和cat妈约了要一起吃晚餐

就顺道问问josh要不要一起吃?

他说好 然后我们交换了facebook

我说等下跟他联络

 

 

 

CIMG3737  

 

道别了我就和cat妈联络

问她是几点钟吃晚饭

她说现在

 

我就赶快信息给josh说现在要去吃饭啦

快过来吧!

 

 

然后就去和cat妈回合

cat妈带我去认识了新朋友

就是她在飞机上认识的那个朋友 Queenie!

 

Queenie姐就介绍我们和她刚认识的新朋友

香港的家辉和沈阳的罗大哥

 

 

 

CIMG3740  

 

很奇妙的 5个人都是自己一个人来到台湾

然后就这样在阿里山认识了

一起吃饭 一起聊天

 

 

 

第一次看到家辉的时候觉得他应该是20几岁,

感觉就是比我大的哥哥

很香港男生的感觉

后来知道他是骑单车环岛

就觉得他超级酷的!

 

 

 

我们五个人就到了一家卤肉饭店

各叫了一碗卤肉饭吃

cat妈还请我们大家吃一盘炒菜

很温暖很温暖

 

 

吃饭的时候大家就在分享自己的故事

沈阳的大哥常常在外国流浪

他说他常常去非洲,他也很喜欢非洲

因为那里的民族色彩很强 

也喜欢去看野生动物

 

 

 

他还告诉我们

巴基斯坦是个很安全的国家

我们4个人都惊呆了

感觉那个国家就是战乱国家 怎么个安全法?

大哥就说 在那睡在街边都没问题的

非常安全,东西也不会被偷

 

 

另外还有一个国家,我也记不起是哪个国家

也是个战乱国家

大哥说在那里 中国人很受保护

住在那要离开酒店要跟警察报告的

他说那时候有个中国女生趁酒店前台人员不注意

偷跑出去吃早餐

被当地人看到,当地人就赶紧打电话报警说这里有中国人

结果警察马上开警车来护送她回酒店

 

大哥还说要是那里警察心情好,

他们就会开着警车保护你

觉得太酷了吧!

 

 

 

听了大哥的很多故事

真是获益不浅

 

 

 

对了,刚刚认识的那个美国人josh

我一直联络不上他

结果没有一起吃饭

但之后在seven又遇到他,

他说没收到我的信息

就自己去吃了

哈拉了两句就跟他道别。

 

 

 

 

我们吃饱了就准备回去住的地方休息了

因为隔天早上要很早起床去看日出呢

外面下着雨,雾很大 

刚好我和家辉还有罗大哥住在同样的地方

大家都住天主堂

就一起走回去

 

 

 

 

刚好我有带把伞,我就和家辉一起走

大哥说不要伞

在路上就和家辉聊天

才知道原来我们俩同年,

他也一样刚毕业 出来一个人玩

回去就要开始工作了

 

 

告诉他我是学美术的

他就很开心说

哇!那等下给你一个东西你帮帮我

 

 

 

 

回到天主堂,家辉就从包包拿出一件衣服

78  

**家辉借你的图发一下哈**

 

就是他身上穿的这件

是他一直带着的

就让一路上认识的朋友留下笔迹

觉得很有意思

 

 

他隔天也要和我们一起去看日出

但是他还没买到票

就在担心隔天早上的时候会买不到

叫我也早点起床陪他去排队买票

他还怕自己睡不醒的话,让我叫他起

 

 

 

回到房间就看到了今晚和我同房的两个女生

Vicky和Colita

Vicky是台湾人,colita是深圳人

她们也都一样是刚毕业的,一个人出来玩

 

Vicky是在上山的巴士被colita捡到一起住进天主堂的

阿不然她本来打算在seven坐到看日出的时间的

 

 

她们两个也是很好聊天的朋友

很热情 很友善

接下来还来了一个香港的女生住进我们的房间

她已经在台湾打工换宿了两个星期,所以现在就出来玩了

 

 

 

 

聊了一下我就开始在家辉的衣服上留言

我送了他一句话

【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有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

附加一只咸蛋超人 给他加油打气!

 

 

 

接着就画我的明信片

打算明天早上下山之前寄出去

但真的还蛮累了

只画了简单的两张就睡觉了

 

 

 

期待明早看日出咯。。。。。

 

 

 

 

 

 

------------------------------------------------------------------------------

 

离开台南,来到阿里山

终于突破了一点自己的障碍

主动和陌生人说话

这样真的很棒!

 

 

认识了那么多新朋友

听到了那么多故事

 

 

真的觉得这世界没有太坏

在我遇到cat妈,Queenie,家辉还有罗大哥

真的觉得很温暖

虽然我们刚刚认识,但是大家就都很互相照顾

很像一家人的感觉

 

 

 

Cat妈

很谢谢你在阿里山的照顾

你真的就像个妈妈

鼓励支持我们要趁年轻就出去看世界,

跟我们分享你的生活故事

你真的是个很坚强的妈妈呢!

Cat妈加油!!!!!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